柞水县政协召开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 会 议
日期:2017-04-12  发布人:柞水县政协 

柞水县政协召开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

   调整大小 mmexport1491984327154.jpg

(兰卫)为切实履行政协职能、拓展民主监督渠道、创新民主监督机制、增强民主监督实效。4月12日,县政协主席王立栋主持召开2017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谢建民、县政府副县长史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政协柞水县委员会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宣读了《政协柞水县委员会关于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的通知》,受派单位负责人、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分别作表态发言。
       民主监督小组实行由县政协根据工作需要向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委派制,民主监督小组由3名民主监督员组成,设组长1名,成员2名。实行一年一委派,每次委派10个小组,一个小组派驻一个受派单位,监督周期为一年。履行监督职能,并以适当的程序和方式向受派单位进行民主监督。

王立栋指出,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三大职能之一,对党政部门、司法机关和公共服务部门委派民主监督员,是政协委员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加强党风、行风、廉政建设和促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

王立栋强调,各单位要主动地、自觉地接受民主监督员的监督。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是义务,是我们的生存之本,它是现阶段民主进程及权利运行的必然结果和需求。

王立栋要求,各位民主监督员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监督工作,采取“听、看、访、评、核、比、报”等形式,主动作为,坚持监督原则,敢于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良作风提出批评意见;要从严要求自己,尽职尽责、清正廉洁、公道正派;要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监督权利,时刻牢记使命,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民主监督员,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