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岭镇常湾村唱响精神文化脱贫交响曲
日期:2017-04-19  发布人:柞水县政协 
 

小岭镇常湾村唱响精神文化脱贫交响曲

 

(谢长波 罗祖国 田迎春 超)4月18日,由柞水县委宣传部、柞水县文明办精心组织的“柞水县精神文化脱贫巡讲会”第9场在该县小岭镇常湾村成功举办了一场生动活泼、以事说理、以理育人,以节目宣传政策,为群众送来精神食粮,达到了预期目的。

县宣传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县扶贫局干部赖光全宣讲有关脱贫政策、县移民办干部宋杰宣讲易地搬迁政策、下梁镇扶贫干部姚星宣传脱贫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县文明办干部肖胜誉宣讲脱贫工作道德典范;县剧团伴随着优美的舞蹈《辣嫂齐唱家乡美》、《美丽中国》,快板《扶贫赞歌》、小品《懒汉转变记》、独唱《共圆中国梦》等针对性较强的文艺节目穿插演出。通过文节目演出、事理解说、说唱结合互错渗透形式,巧妙的将精神文化脱贫政策灌输到贫困户心田,宣讲政策鼓舞人心,先进典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该县提出的“98798”大会战、打赢五大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勤劳节俭、自立自强、不甘贫困的意识,从精神面貌上树立自我摆脱贫困,改变贫困面貌意识,努力形成“扶真贫,真扶贫”、扶贫先扶志”的社会氛围。为全县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据悉,此次送精神文化活动、参会有小岭镇干部、常湾村(组))干部、镇包村干部、扶贫包扶单位政协办、水务局干部、惠及近千名干群,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理解和认识,融洽扶贫工作中的干群关系,打响常湾村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调整大小 图片2.jpg调整大小 图片3.jpg调整大小 图片4.jpg调整大小 图片5.jpg调整大小 图片6.jpg调整大小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