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县政协机关开展产业示范贫困户打造“帮扶日”活动
日期:2017-08-03  发布人:柞水县政协 
 

柞水政协机关开展产业示范贫困户打造“帮扶日”活动

 

8月1日,柞水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到包扶村常湾村,开展以产业示范贫困户打造为主题的“帮扶日”活动,加快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步伐。

机关规定,每名干部重点打造一户产业发展示范贫困户,示范贫困户产业要有一定规模,如养鸡200只以上、猪5头以上、羊10只以上、牛5头以上,种植药材2亩以上、建有大棚1个以上。机关统一印制了《常湾村产业发展示范贫困户统计表》,干部职工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统计产业名称、产业地点、规模、所需资金、种苗来源、进展情况及预计收益时间和收益情况。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了解产业发展意愿和技术技能情况。同时,现场宣传了产业发展政策。机关将对统计摸底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因户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确保常湾村示范贫困户打造的有亮点、有特色,示范贫困户带动全村贫困户脱贫。

“帮扶日”当天,政协机关共摸底确定示范贫困户25户,拟发展养殖、种植等产业8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