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县政协召开“健康扶贫”专题协商工作会议
日期:2018-04-25  发布人:柞水县政协 

柞水

2018年4月23日下午,柞水县政协召开“健康扶贫”专题协商工作会议。柞水县政协主席王立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琴,县政府副县长刘作荣,政协副主席张智、叶宜海、吴芳雯出席会议。柞水县五大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就健康扶贫工作做了情况汇报,六名县政协常委、委员代表做了协商议政发言。县政协常委、委员和相关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政协主席王立栋指出召开此次健康扶贫专题协商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四大行动”和全面冲刺2018年脱贫目标任务要求,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精准施策,助推全县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王立栋主席提出要落实好健康扶贫工作:一要精准选题,精心组织,力促健康扶贫专题协商“精准对标”;二要突出重点,筑牢健康扶贫“五道防线”;三要攻坚拔寨,啃掉健康扶贫“硬骨头”;四要靶向宣传,把健康扶贫抓得更实。并要求政协各委办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协商成果,全面做好协商成果的落实转化工作。

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陈晓琴指出要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坚持任务导向,扭住工作重点;灵活工作方式,强化政策理解,做好、做实我县健康扶贫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刘作荣通报了我县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截止目前为止,我县通过精准识别建立健康档案,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990户33142人,其中享受健康扶贫政策人数达99.9%;强化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成立51支健康扶贫工作队,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进村入户宣传健康常识;综合保障减轻就医负担,今年共为全县贫困人口住院报销2560人次,1156.24万元;对口帮扶壮大人才队伍,继续开展医联体建设,选聘35名医学类专业人才充实基层医疗机构,选派249人次参加省市业务培训;防控疾病提升健康水平,加大大病防控力度,落实专病专防各项策略和措施;强化基础优化医疗服务,大力争取配套资金,共完成51个建设任务。同时刘作荣还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方向。

县政协副主席吴芳雯做了健康扶贫专题协商调研综述。通过介绍调研活动的领导组织,调研的基本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目前健康扶贫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要持续加力提升,推动健康扶贫上水平:一是不断提升健康素养,让贫困群众“少生疾病”;二是强化政策宣传解读,让贫困群众“明白看病”;三是健全医疗保障体系,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四是推进优质资源下沉,让贫困群众“看得好病”;五是加强服务体系建设,让贫困群众“方便看病”;六是探索医养结合模式,让贫困群众“安心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