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成绩 谈问题 提建议 柞水县政协集中民主评议四部门
日期:2018-12-28  发布人:柞水县政协 

 

  12月26日,柞水县政协召开民主评议部门大会,集中对县住建局、农业局、环保局和移民办进行民主评议,准确说成绩、具体谈问题、准确提建议,展示了政协作为,助推了部门工作提速、经济社会发展。县政协主席立栋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琴,副县长刘作荣,县政协副主席张智、吴芳雯出席会议。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81228081138.jpg

会上,四个被评议单位分别汇报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8名政协委员作了民主评议发言,现场对被评议单位进行民主测评,对部门接受民主评议、加强评议问题整改、吸纳意见建议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据了解,这次评议大会是在制定科学调研方案、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全面客观掌握被评议单位情况后,以“问题式、个体式评议”向“常态化、整体性监督”转变,帮助被评议单位找准差距、改进工作,真正体现出了民主评议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本次民主评议集中1个月时间,组织40多名委员参加,深入到镇办、站所和相关企业,采取会议座谈、走访视察、问卷调查、现场测评等多种形式,发放测评表900份,收集意见建议181条,特别是委员们紧密结合四部门工作实际和特点,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把成绩说实、问题找准、原因析透、建议提好,对部门优化服务、提质增效、推动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柞水县政协  柯长斌)